毕业典礼 | 研途有你,化茧成蝶,铸就高材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09



2020629日上午10:00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学勤路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青老师主持典礼。



(一)奏唱国歌

时隔数月,毕业生们跨越万水千山,再次在美丽的师大校园相聚。毕业生全体立正,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领导寄语

师生交往教学相长,也是一种很深的缘分。临别之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杨书记细数了三年来同学们的收获与成长,并以“笃学、创新、至善、求真”的院训勉励同学们从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心怀梦想再出发!



(三)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优秀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习惯。三年来,一批批刻苦钻研、乐观进取的优秀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和学院代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雷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表达了更高的期望。



(四)毕业生代表发言

三年同窗,一生情谊,2017级毕业生陶诚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陶诚同学回顾了自己三年来从被动接受知识到主动寻求成长的求学经历,代表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不舍之情、感恩之心和真挚祝福。



(五)宣读授予硕士学位毕业生名单、拨穗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国华老师宣读了授予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177位同学顺利获得了硕士学位。同学们正冠拨穗,即将带着老师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期望,从这里扬帆起航!



(六)毕业生宣誓

在这告别的时刻,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在吴一萍老师的带领下,在师长们的见证下庄严宣誓。相信化材学子一定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七)为来自武汉的毕业生送礼物

封城的日子里,武汉的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展现出的勇敢坚定令人敬佩。2017级工业催化专业的赵晶晶同学为了能按时参加毕业典礼,提前两周从武汉出发,在上海完成14天隔离后终于如期返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老师为她送上了小礼物,期盼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都能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笃学数载,前路漫漫上下求索;

创新图强,夙兴夜寐奋勇担当;

至善为本,心怀澄澈但行好事;

求真务实,中流击水无愧少年!



今天的泪水是大学生活的一个终点,今日的告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见。祝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届的全体毕业生明天更美好,师大永远欢迎你们,化材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