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杨宇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87


930日上午,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盛况主持会议。

会上,每一位青年教师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科研情况,并就学生课程体系优化、学科交叉发展、实验室资源共享共建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学院科研氛围浓厚,团队合作愉快,有信心产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杨仕平院长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建议做出了回应。他强调,学院近年来发展很快,这中间离不开广大青年教师作出的努力;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关心青年教师、信任青年教师。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处理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多与其他课题组、其他学科的年轻人交流,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盛况书记认为,青年教师身上有两重身份:作为一名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课程思政能力建设;作为一名科学家,要勇于探索人类未知领域,要把自身的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他说,年轻就意味着无限可能,学院努力为这可能性保驾护航。

会议还邀请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人事处副处长张昉教授,结合他的分管工作,就上海市人才政策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与会老师集体收看了学院宣传片。

重视青年教师就是重视学院的未来。学院将及时沟通信息,积极搭建平台,努力创造机会,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