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化材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宇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09


1015日上午9:00,化材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盛况,院长杨仕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副院长刘国华,专业负责人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员老师与全体2020级研究生分享了入学的喜悦。开学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吉鹏亮主持。



院长杨仕平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热爱国家,要把个人研究与国家的需要联系起来;第二要踏实创新,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第三要追求卓越,提高对自身要求,向世界一流研究水平看齐;第四要严守底线,不仅要严守学术规范的底线,还要遵守实验操作规范,严守实验安全的底线。



赵宝国教授代表学院导师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学科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专注化学、用好化学,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科学研究过程中能够不畏挫折,不断探索,力争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不断突破,取得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



开学典礼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盛况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寄语:首先要立大志,要勇于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其次要做难事,通过方广锠教授终其一生专注敦煌研究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专注专业,享受学习的乐趣;最后要会生活,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上海的区域优势,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同时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体魄,希望化材学院的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够乘风破浪,开启逐梦圆梦的旅程



在接下来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环节,副院长刘国华老师从学院概况、研究平台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同时他也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我院优秀的师资力量、优质的科研平台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大家提供了科研思路,增加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各位20级的研究生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对我们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定能够不畏困难、潜心科研、不断成长,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