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忆芳华,归来仍少年——化材学院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1


金秋十月,梧桐成荫,红砖依旧。1020日,庆祝建校69周年暨校友返校日之际,化材学院校友们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重返母校,忆同窗情谊、观学校新貌、汇发展合力,共贺上海师大69周年华诞。


 


晨光初上,校友们陆续抵达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现场签到并领取纪念礼包。老教师吴霞琴老师也早早地到达音乐厅门口,迎接返校的校友们。毕业30年后的久别重逢,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午900,上海师范大学1993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活动在徐汇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化学系89级本科1班的郑钢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向老教师代表吴霞琴老师献花,表达了校友们对老师的敬意与感恩,并领取了学校毕业30周年纪念证书。


 

 


两校区同步举行的“游园时光,漫步师大”游园会令校友们纷纷驻足。领取地图、打卡集章、兑换奖品,大家带着任务争分夺秒,一边尽览校园美景,一边体验趣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流连忘返。

由化材学院校友会负责策划组织的打卡点设置在西部校园主干道尽头的“为人师表”草坪。在这里,校友们可以进行一场关于元素周期表的大挑战。挑战背诵元素周期表前20位,并将对联或卷轴上的“化学祝福语”准确读出,就可以获得盖章认证和化材学院对校友的独家祝福。


 

 


当天中午,学院以“同心筑梦话成长,接力奋进谱新篇”为主题,在两校区举行了校友代表与在校生座谈会。校友代表阮玲、丁峰蔡浩、金旭峰、霍胜涛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30年的成长经历,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的倾情分享令同学们见贤思齐,受益匪浅。


 



学院也组织校友们开展了“缘聚师大”交流会。化学系89级本科1班、食品化学专业89级本科1班的校友们在徐汇体化楼224C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工作负责人臧艳雯老师出席。臧老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盼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原技术师院化学系89级本科班校友在奉贤化材学院楼208活动室开展了交流活动。校友们欢聚一堂,忆往昔、话今朝、向未来,千言万语也诉不尽历久弥新的同窗情谊。



活动结束后,学院向校友赠送了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珍贵的欢聚时刻。



两校区2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校友返校的服务工作。岁月变迁,真情不改,校友们30年的同窗情谊感染着在校的同学们。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校友们奋发有为的成长故事也激励着同学们向着目标不懈奋斗。

回首忆芳华,归来仍少年。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见证了大家的青春岁月。时光所镌刻之印,仿佛早已流淌成诗。今日重聚,青春的赞歌再度在师大校园里奏响。

茵茵校园,莘莘学子,生生不息。让我们共同期待化材的杰出校友们各自工作岗位上谱写出更动人的华彩乐章!


摄影:姚宇熠 唐琪琳 覃宇彬 邹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