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学术科创月之“大咖面对面”创客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2



 20231031上午,化材学院学术科创月之“大咖面对面”创客大讲堂在上海中心大厦13楼会议室举行。上海禾枢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化材学院2019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研究生校友何炼作为主讲嘉宾,向参加分享会的在校学生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心得体会。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臧艳雯老师参加活动。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吉鹏亮老师主持。



在校期间,何炼曾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类金奖;第二十四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发明创新一等奖。他带领团队成立公司,开展高分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已与多家农药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在带领同学们简单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后,何炼首先以自己在师大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作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最初的课题研究,到研二进入工厂学习生产技术,再到后来自己创立公司的过程。其中,他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参加科创比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为自身发展积累经验。



同时,结合目前市场的新形势,何炼也介绍了自己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战略转型思路。面对当前相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只有用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市场变化,及时改变公司的产品结构和运营思路,不断探索,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何炼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要珍惜时间、做好计划,不仅是学习的计划,还有人生的规划,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其次是要找准个人的兴趣点、学好本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是未来在社会打拼的硬实力;最后是要勇于实践,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市场对接,在创业实践中总结经验,让自己不断成长。

分享会接近尾声,学院向何炼赠送学院特色文创产品,并期待他作为创新创业领域的优秀校友,有机会能常回母校看看。



通过本次“大咖面对面”主讲嘉宾何炼的精彩分享,不仅展示了真实的创业历程,也向大家指出了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风险和困难,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相信同学们定以何炼学长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成果科技兴业,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说


通过何炼学长分享的创业经历,我明白了创业必须建立在坚实基础上,不能盲目追求创业,而应注重专业知识的储备,培养过硬的科研实力,从而降低创业风险。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要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规划。创业是渐进的过程,每一步都需谨慎,保持稳中求胜的态度,避免陷入困境。

— —2021级应用化学(拔尖班) 巫天浩


学长的分享让我明白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坚持和信念才是成功的关键。通过本次分享,我不仅了解了学长的成功经验,还探讨了各自对商业领域的见解和看法。另外,他还谈到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让我明白,学习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将二者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

— —2023级材料与化工研究生 嬴波


第一次有幸以访客的身份进入上海中心大厦,让我体会到了世界的繁华与自身的差距。学长在毕业后短短几年里能在上海中心拥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所见更多的不是他现在有多好,而是这一路走来有多么的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努力,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奋进!

— —2023级材料与化工研究生 陈代泉


听了学长的分享,最大感受就是创业的人都是孤勇者,需要拼搏精神与很强的抗压能力。也让我明白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现在很迷茫,就多尝试,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 —2023级物理化学研究生 陈伟梅


通过学长的分享,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同时也让我了解了上海对于青年创新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接下来我将更加专注自己的专业学习,不断让自己更优秀,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 —2023级有机化学研究生 吴成龙


很幸运也很开心可以得到和优秀学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长成长经历的分享让我明白没有人的成功是信手拈来的,你要知道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也要为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和坚持,同时还要随时准备好抓住那些稍纵即逝的机会。人生是蔚蓝的海,也是这汪洋大海中的航道,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扬起自己人生的帆,驶向远方!

— —2023级有机化学研究生 李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