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化材学院走访学而思上海总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1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臧艳雯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张旖旎带领本研学生一同前往学而思上海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学而思上海校区校园招聘部经理夏宇文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学而思总部设置在柳州路校区的办公区、教研室、课堂、直播间,介绍了学校的组织架构和主要业务板块,大家实地感受到了学而思温馨的工作环境和活跃的课堂氛围。


  


学而思上海校区校园招聘部负责人夏健峰围绕企业概况、发展历程、文化理念、晋升机制、人才需求以及与上海师大的合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学而思在“双减”政策下成功转型,开拓多元业务,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夏老师表示上海师范大学是学而思最重要的人才基地,每年学而思的入职人员中上海师大的学生占比较多,且工作表现都相当优秀,所以非常希望能和上海师大以及各学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化材学院2023届化工专业本科毕业生校友李玉龙目前担任上海学而思全职授课教师,他热情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感受,表示很喜欢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喜欢学而思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感谢学而思给予新老师的帮带体系和技能培训,让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得以全面提升和快速成长。李玉龙鼓励同学们调整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思路,可以在在校期间通过做兼职和实习,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在尝试和体验中聚焦就业方向并锻炼综合能力,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享受生活,享受工作。



臧艳雯老师对学而思长期以来为化材学子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表示衷心感谢,为校友在学而思的茁壮发展感到欣喜,并介绍了化材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形势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精准供需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社会服务等更多合作项目,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助力社会教育事业。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招聘流程、培养机制、薪资待遇等方面与学而思相关负责老师开展了交流。学而思方面积极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欢迎同学们能来应聘相关岗位。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紧密联系优秀校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拓展就业岗位信息渠道,为学生创造更多优质平台;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今后,学院将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