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一党支部十位教授成为学生生活园区首批驻楼导师

发布者:杨宇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30


1111日,学校学生生活园区举行隆重的驻楼导师工作室入驻启动仪式。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园区学生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支部十位教授成为学生生活园区首批驻楼导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为“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生活园区驻楼导师工作室”揭牌并为首批十位驻楼导师颁发聘书。


葛卫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学校积极探索将基层党建和大学生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整合育人资源、凝聚育人力量、创新育人模式、提升育人实效。接下来,学校还将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合校内外各类育人资源,把学校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教师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压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一线,实现育人主体、时间、空间三个维度的有效协同。



此次进驻学生生活园区的教工党支部是学校首个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支部,依托教育部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立,连续两年获得学校教职工党支部教学科研战斗堡垒指数第一名。支部成员中近半数是正教授,学术成果丰硕,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重要论文。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参与育人工作,进驻学生生活园区后其成员将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围绕“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选择科学事业意味着巨大的牺牲和无限热爱”“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等主题开展“驻楼导师沙龙”系列活动。这是高校学生园区党建工作模式的新尝试,也是学校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新探索,同时为更好发挥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辐射力和引领力创造了新途径。



启动仪式后,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生活园区的学生党员共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上,师生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贾能勤教授在座谈会上谈道,“牢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学识滋养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勇攀科学高峰、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