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校共建促融合 --化材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海湾旅游区海墅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23日下午,化材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奉贤海湾旅游区海墅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臧艳雯带领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海湾旅游区海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伟主持。



第一站·何太极艺术工作室

陈伟书记带领师生参观了社区党员工作室--何太极艺术工作室参观过程中,社区党员、艺术家何太极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分享了作品创作的心得,讲述了创作方向转变故事。工作室中以温暖而又充满希望的粉色演绎的狮、虎、龙等传统意象,其极具未来感的高纯度荧光色彩,让同学们耳目一新,纷纷拍照打卡。


 


第二站·奉贤海湾女子民兵哨所

参观第二站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湾女子民兵哨所同学们参观了国防知识展馆、奉贤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和奉贤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第三站·旭辉圆石滩党群微家

为积极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构建双向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海湾旅游区圆石滩小区党群微家中,海墅社区党支部与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今后将在科普项目进社区、慈善义工项目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建



臧艳雯老师首先对海墅社区党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要积极发挥化材学院师生党员的专业特色探索建立高校与社区党支部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探讨党建+科普进社区项目合作,将社区建设成为高校师生党员服务社会阵地



交流会上,海湾旅游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杨婷就如何为大学生提供双创服务进行交流发言,可精准面向学院学生开展就业招聘会等,提供创业扶持机会、中小幼学校实习平台,以及政务服务、红十字、社工等工作平台,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生党员感悟

施泽怡: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在海湾社区参观学习。不管是艺术方面的何太极涂鸦工作室还是海湾女子民兵哨所,可以看到奉贤是有各式各样的人才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让我们在学校的理论学习之余,有机会深入周边的社区当中去感悟和实践

赵文琦: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荣幸,也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感受海湾社区的氛围,我们发现在海湾社区居然有这样优秀的艺术家,也看到了很有力量的女子哨兵所,欣赏到了很漂亮的社区环境,很惊喜能够看到这边很有特色的社区建设成果。郊区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有潜力,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也可以做相关的社区党建工作,更加切实地为人民服务,深入到大家的生活中去。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加强了与周边社区党支部的交流,了解了社区党建的实际情况也为海湾旅游区的发展深受鼓舞,未来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