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202311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号、4号会议室召开。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臧艳雯主持。



化材学院院长、院校友会会长杨仕平对理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理事和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仕平代表学院2023年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今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办学与交流合作、科学研究、资源使用与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臧艳雯学院校友会2023年工作汇报,从组织建设、校友联络、协同育人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工作。臧艳雯感谢理事们对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期待与理事们共同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协同育人,推动工作更上台阶。



会上,校友理事们共同审议了学院理事会相关人员变更情况。经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校友们畅所欲言,就学院建设与发展、加强和改进校友会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原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皮耐安老师建议加强老校友与学生的交流,使优秀的品格薪火相传。曾获上海市教育功臣、原普陀区教育学院教研员叶佩玉老师指出,要加强生源建设,认真筑牢学生的专业基础,建议学院加强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研究与培训。上海市文来中学高中党支部书记施力争老师期待有机会多回母校交流学习,加强与学校在就业方面的合作。上海昂立教育集团副总裁马鹤波老师期待与学院有更多人才培养与招聘上的合作。上海位育中学副校长周萍指出作为毕业生要反哺学校,希望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建议注重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老师建议加强课程教学论的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资队伍与基础教育的紧密联系。徐汇区教育学院教研员陈浩老师表示,在工作中接触到了很多上师大毕业的优秀教师,也期待与在校生多多交流。


 

 

 

 



在理事们的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中,化材学院校友会第一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化材学院校友会将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健全“工作网”、搭建“立交桥”、打造“资源库”、营造“家文化”,使校友会成为团结和凝聚校友的坚实桥梁,推动校友与母校双向奔赴,不断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供稿:化材学院校友会

摄影:姚宇熠 覃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