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与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了切实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适应我国建设教育强国需要的人才,112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本着互惠互利、互相支持的原则,签订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化材学院院长杨仕平、副院长郎万中、教师应叶,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校长王全忠、副校长徐庆、教师代表赵佩容唐诗韵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仕平介绍化材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举措等情况郎万中就学院化学师范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王全忠则介绍了闵行三中的学校历史、师资队伍、特色品牌、办学绩效等具体情况。杨仕平与王全忠代表双方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双方就师资培训、师范生实习、校本课程建设等环节分别进行探讨沟通。会上,化材学院校友、闵行三中化学教师赵佩容和唐诗韵分别发言,对于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也介绍了自身在高中化学任教的经验,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互动联系。



闵行第三中学是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先后荣膺全国特色教育优秀学校、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上海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首家“空军招飞合作培养学校”、上海市教育系统文明单位等称号。今后,化材学院将在师范生培养、教育实践安排、学生就业等方面与闵行三中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