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杨宇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40



20201212日,化材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云端举行。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院长杨仕平、校友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张雷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致欢迎词,对各位化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各位理事在以后的日子里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一如既往地关注并帮助学院的发展。

按照大会议程,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审议表决,杨仕平院长当选化材学院校友会会长,并增补盛况、张皓月为化材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化材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杨仕平教授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校友会理事汇报了学院2020年度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作了说明,得到了理事们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祝贺。

会上,校友会秘书长张雷对化材学院2020年度校友会工作从工作理念、管理模式、平台建设、校友信息收集整理、校友返校、线上线下交流、学术报告、校友服务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向各位理事进行了汇报,表示化材学院校友会作为联系沟通毕业校友的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化“校友导师团”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中的作用,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等贡献力量;同时,加大对校友的服务力度,为校友的进一步深造、返校聚会、沟通交流等方面提供平台和贴心服务。



在理事交流环节,杨海峰、秦浩正、叶佩玉、陈寅、雷红星、童自强、周玉枝等校友理事围绕“加强校友交流,紧密校友联系,共谋学院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见实习基地、国际交流等方面问诊把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纷纷表示愿意为母院的发展提供帮助。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特级教师叶佩玉理事表示:“看到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对于师范生的培养是全方位的,应从化学学科知识、教学实践能力、教学研究能力、怎样做人等方面加强教育教学,才能使我们的毕业生有更强的竞争力”。童自强理事说:“上海师范大学的师范毕业生应加强学生在学校所学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转换;作为校友,只要学院需要,我将尽力提供师范生见实习的机会和平台。”


最后,杨仕平院长再次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热切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交流,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