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教师沉浸式体验上海临港发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感受科技与未来的结合,共赴视觉与科普的盛宴——探访滴水云厅、天文馆

121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师沉浸式体验上海临港发展,见证科技强国之路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向心力。

在上海临港滴水云厅规划展示中心,大家从一滴水的延展扩散,领略从水滴到涟漪、万物繁茂、共享新生的新城故事。老师们在LED弧形数字长卷、智能AI应用等互动装置中,置身未来,多维度了解临港新片区的战略规划与未来趋势。每一模块,都蕴含科技创新的智慧和城市脉络的潜力。每组体验,都让老师们感受到上海速度,科技威力和变革力量。


奔赴上海天文馆,聆听宇宙的声音。以独特之美和集成高科技闻名的天文馆,巧妙地将功能与形态融为一体,老师们在生动展示中探索日、地、月的起源关系,通过傅科摆演示直观感受地球自转与其运转轨道,全景展现的宇宙浩瀚图景更带来星空下、宇宙中的沉浸体验感。最令人瞩目的天文望远镜下,老师们仰望闪耀天体,追随夜空繁星,从日月星辰感悟宇宙浩瀚、万物精妙,生发探索之欲与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