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叶老师获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一等奖

发布者:杨宇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80

1211日至12日举办的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中,我院应叶老师获自然科学组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该项活动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我院应叶老师参加展演活动。备赛过程中,应叶老师深入挖掘学科中的德育资源、思政元素,创新教学方法,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将立德树人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在展演活动中,应叶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精彩的答辩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最终为学校以及学院赢得殊荣。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推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的要求,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价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右一为应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