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化材学院走访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安排,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122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臧艳雯老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吴建民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吉鹏亮老师带领两名研究生代表一同前往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微谱检测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微谱检测人事行政总监李炎炎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竞争优势,讲述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职工的福利待遇。先进制造事业群检测实验室技术总监闵彩娜介绍了部门的业务组成、工作流程和对人才的培养体系。臧老师和吉老师对我院本研学生的专业组成培养过程和近年的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分享,吴老师介绍了本科学生的培养流程和专业实习安排。此外,两位研究生代表也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咨询了公司的人才培养状况、具体工作内容以及职业发展潜能等相关问题。


 


会后,微谱检测人事行政总监李炎炎和微谱校企项目对接人朱思慧带领来访师生一起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业务和工作流程,双方一致希望借由本次共同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契机,进一步锚定合作的契合点,将校企合作的空间持续扩大,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走访,不仅加深了化材学院与微谱检测之间的合作和友谊,双方也就产学研深度融合、毕业生就业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微谱检测等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共同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