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讲课程思政】柳云玲:过氧化物助力中国上下求索之路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55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化材学院以“学好化学,助力科技强国”为主题,开启了“学生讲课程思政”第二季活动鼓励同学们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专业知识的生动讲解之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达到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的双重目的。

第二季课程的授课对象为中学生,拓展课程时长为40分钟,立足师范生高质量培养的目标,大大提升学生的育德能力与学科教学能力。学院“化雨春风”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学生讲课程思路”精品课程,供更多同学们参与学习交流。


本次推出第二季课程的第二集


课程介绍:

过氧化物,这一神奇的化学物质,在中国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事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以其独特的化学性质,为火箭和载人深潜器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和生命保障,让中国科技实现了从地球到月球、从陆地到深海的巨大跨越,也让中国人民“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变为现实,展示了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潜力。

 “学生讲课程思政”第二季第二集,让我们跟随柳云玲一起走进“过氧化物助力中国上下求索之路”,结合高中化学必修二中过氧化物的相关内容,一起来学习过氧化物在火箭推进剂和深潜器供氧剂方面的应用,感悟中国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讲师介绍:

课程名称:过氧化物助力中国上下求索之路

主讲人:柳云玲

专业班级:2020应用化学1

指导教师:杨海峰



中国的上下求索之路,是一条充满挑战和创新的探索之路。从“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到“嫦娥”月球探测器的精准落月,从“蛟龙”号深海潜水器的成功下潜,到“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的万米深潜,科技工作者们始终以过氧化物为利器,不断挑战未知领域,为人类探索宇宙和深海作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