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你最“牛”| 庚子鼠年化材学院教师成果及荣誉大盘点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789



金牛迎春新年到,

化材学院气象好。

师生成果大盘点,

鼠你最牛步步高。


2020庚子鼠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化材学院师生克服各种困难,矢志奋斗,开拓创新,展示了拼搏的豪情,收获了胜利的喜悦。在鼠年即将结束、牛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收集整理过去这一年化材师生在各领域取得的成果,分两期进行盘点,既是对过往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新的一年的期待和激励。

本期,我们先对学院教师个人或团队在鼠年取得的成果以时间为顺序进行盘点。

这一年里,化材学院的老师们在党建、育人、教学、科研等各领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鼠年里化材学院老师们的高光时刻吧!快来找找你熟悉的老师,也来多认识一些你还未曾接触过的老师啦!




20201月,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支部”。





20203月,朱建老师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卢云峰老师的研究成果《多功能复合阳极提高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瞬时功率和耐久性》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20203月,文颖老师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




郭亚军科研团队(郭亚军、郎万中、闫玺)

20204月,郭亚军老师团队的“LDPE/EVA生产工艺技术开发”项目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204月,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化学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上海师范大学党支部战斗堡垒指数教学科研类”排名中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20206月,肖胜雄老师团队在非平面富碳分子研究领域取得新的进展,在国际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论文《Stringing the PDI Bow》。






20207月,万颖老师团队发现的新反应:五元杂环化合物高选择性直接双芳基化反应,其研究成果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发表。





20207月,赵宝国老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





20207月,张斯勇老师获得“上海师范大学党员先锋岗”荣誉。






20208月,林焦敏老师在多酸化合物合成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国际期刊JA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发表论文《Self-Assembly of Giant Mo240 Hollow Opening Dodecahedra》,并被当选为当期的封面文章。





20208,黄楚森老师在英国皇家化学会综述刊物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化学学会评论》上发表论文《Förster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 (FRET)-based small-molecule sensors and imaging agents》,并被选为当期的正封面文章。




20209月,万颖老师的“面向杂环分子定向转化的介孔钯碳催化剂设计和可控制备”项目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自然科学重大项目。



   


  

                   

   杨海峰                          刘新玲


20209月,杨海峰、刘新玲老师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市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林焦敏                            吴一萍 



                            

  徐合


202011月,林焦敏、吴一萍、徐合老师成为“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优秀青年学术骨干”。






202011月,李惠丽老师成为“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三届优秀青年教师”。




  

张雷                          贾能勤  


             

 应叶                    肖海波 


202011月,张雷、肖海波、贾能勤、应叶老师获得“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杨茹婷                         袁王骏


202011月,杨茹婷、袁王骏老师获得“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012月,应叶老师获得“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自然科学组一等奖。





202012月,资源化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青年团队获“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202012月,分析测试中心获评“上海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行政党支部、学工组获评“上海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




   




贾能勤教学团队(黄楚森、王秀英贾能勤

20211月,贾能勤老师教学团队获批“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20211月,孙可平老师获得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行知特别贡献奖”。



夙兴夜寐寻真理,手捧初心育英材。过去的一年里,化材学院的教师们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在方方面面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

斗转星移,牛年将至。让我们一起以过去的成绩激励自己,以金牛的精神鞭策自己,凝聚化材力量,在新征程上续写化材学院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