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21-2022学年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竞聘通知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25


为更好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我院团学骨干选拔、管理机制改革,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干部换届遴选、竞聘工作。现将换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聘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2019级、2020级本科生均可参选: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竞聘者应当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思想进步,政治理论水平过硬,品行端正为人正直,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3.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工作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以及突出的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有大局意识;

5.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6.平均绩点需在2.0以上,且初考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二、组织架构及岗位设置



团委竞聘岗位设置

团委(学生)副书记(2名)

组织部部门负责人(3名)

社会实践部部门负责人(3名)

新闻宣传部部门负责人(4名)

社团管理部部门负责人(1名)

科学商店部门负责人(1名)

(注:化雨春风工作室招聘负责人1名,兼任易班工作站站长,

并为新闻宣传部部门负责人之一。)


学生会竞聘岗位设置

主席团:(共3名)

学生会执行主席(1名)

主席团成员(2名)

部门负责人:

秘书部部门负责人(2名)

文艺部部门负责人(2名)

体育部部门负责人(2名)

学术部部门负责人(2名)

外联部部门负责人(2名)

心友会部门负责人(2名)


学代会

学代会主任(1名)

学代会委员(2名)


三、竞聘流程

(一)报名(即日起至512):

竞聘者填写《2021-2022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竞聘表》(下简称“竞聘表”,竞聘表在文末扫码获取)及撰写岗位相关竞聘材料(材料要求详见四、提交材料要求)于512日中午12:00,打包压缩后以“竞聘岗位+专业班级+姓名”为格式发送至邮箱:hcxymsb@163.com

并扫码加入QQ群(743558992),以便后续联络。


(请所有竞聘者扫码入群)



(二)资格审查(512-515):

报名截止后,学院团委将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照岗位竞聘要求及竞聘候选人学习、工作能力及平时表现对报名人进行资格初审。


(三)初试(时间待定):

1、面试评委:由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学代会主要干部组成。

2、面试方式:结构化面试。

3、面试内容:

1)个人基本情况、对拟任职务的认识及工作思路进行阐述(5分钟PPT);

2)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提问(5分钟)。

注:初试结果将在初试结束3日内通过qq通知各位候选人


(四)复试(分批进行,时间待定):

1、面试评委:由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学代会主要干部组成。

2、面试方式及内容:无领导小组讨论。

3、场次安排:按照初试情况将候选人分组,分别进行主席团、团委各部门、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学代会的面试,每个场次的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qq群内通知。


(五)名单公示(时间待定):

学院团委将综合竞聘者日常表现和竞聘情况,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拟定2021-2022学年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候选人,并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后确定最终候选人。



四、提交材料要求




五、附件

(扫描二维码获取竞聘表)


本次竞聘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所有。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