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 校友带你走近化学行业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32

202141414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年“金色启航”新生生涯教育活动月之“校友带你走近化学行业”讲座在2202A顺利举办。

本场讲座邀请到2008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龚俊杰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带本科生了解就业方向,介绍专业对口工作岗位,解析不同岗位的能力要求。通过此次讲座,旨在让本科生接触到真实的工作世界,树立更清晰的奋斗目标,从而增强学习动力,做好本科学涯规划。



珍惜大学时光,打好专业基础



长在大学里担任班委、社团负责人、学院红十字会会长,每个学期都会召集班级男生提早到校,帮全班同学领新书,并搬到每个同学的宿舍中,热情为同学服务,收获了非常珍贵的同学情谊。“把付出当成习惯,会给自己种下很多机会。”学长感慨地讲到。同时,学长强调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积累良好的学科基础会在未来工作中非常受用。


了解就业方向,优化生涯规划




学长有着丰富的就业履历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化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具体岗位,并揭秘每个岗位的作业环境、工作内容、所需能力等各方面情况。学长语重心长地说到,“诚实守信”是化学行业特别是分析检测员最基础的品质,每一份检测报告都得对环境、产品负责,为社会负责。


早独立正三观,多学习多承担



最后,学长为同学们奉上了“人生金句”:

大学时期是学生到社会人的过渡期,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三观,尽早锻炼生活技能、学习财务知识、拓展视野、照顾好情感生活,塑造一个成熟的自己。保持学习力,除了精通本专业知识,还要了解一些交叉学科,拓展自我的可能性,提升竞争力。无论做人做事,多承担,成为一个可靠的人。




你我仍在海上航行,

白天、黑夜、日复一日,

只知路漫漫其修远兮。

而生涯指导,

如白日暖阳、黑夜灯塔,

助你乘风破浪、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