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育栋梁之材┃化材学院活力团支部初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30


四月的师大春光无限,化材的同学活力满满。2021421日晚,“迎建党百年,育栋梁之材”系列活动——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奉贤5A211拉开帷幕。各班团支部都精心准备了合唱、朗诵等多式多样的节目展现各支部风采,以庆贺建党百年。下面让我们来回顾那些精彩瞬间吧!



出席嘉宾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奉贤校区学生工作负责人,2020级辅导员 张旖旎老师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 袁王骏老师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 李晓彤老师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资助辅导员 张亚玲老师

上海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贡嘉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孙袁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吴奕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沈旸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逸清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代会主任 封莹


比赛开始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袁王骏老师致辞,对学院历届开展的一系列特色共青团活动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学党史,强信念,跟团走,跟党走”的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可以激发每位团员的潜力。他提到,“共青团工作是我们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充满着生机活力,开展好共青团活动对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对学校学院的发展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在这个共青团的新发展阶段,有更多新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也有更多新起点等待我们继往开来,再创佳绩。此外,他呼吁我们一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奋发向上,团结合作,积极创新,敢为人先,共同开拓学院共青团工作局面。最后,他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活力,赛出化材学子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百年,书写化材新篇章。


各班风采

2019级应用化学2团支部

《红船映初心》

红船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更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团支部

《百年峥嵘》

百年建党光荣岁月,民族崛起披荆斩棘。

深情土地壮美河山,一山一水来之不易。


  


2019级化学(师范世承)团支部

《齐颂百年伟业,吟唱青春飞扬》

朗诵和合唱,青春热血“化”百年,世承献礼助梦圆。尽显新一代化材学子青春梦想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2019级化学(师范)1团支部

歌曲串烧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生活《在阳光灿烂下》。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都是追梦人》,应以《倔强》之姿,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团支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才能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2019级应用化学1团支部

《追寻》

情景剧和舞蹈激起了对于峥嵘岁月的回忆,前辈们的奋斗与苦难都需要我们铭记。


 





    2020级化学类1团支部

《新征程》

天行健千秋家国,沧海横流英雄本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征程在心中,更在脚下。


 


2020级化学类3团支部

《真心英雄》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党永远是人民心中的真心英雄。


 

2020级化学类2团支部

《高举五四火炬》

五四运动体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爱国热情和斗争精神。赢得过巨大光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赢得更大的光荣。


 

2020级化学(师范)1团支部

《回首百年路,开启奋斗新征程》

新时代的后浪们,不忘历史,使命担肩。接下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将共产主义精神延续下去。


 


    2020级化学类4团支部

《不忘初心》

每个人都有一颗初心的种子,都应当寻找初心、牢记初心、保持初心,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2020级化学(师范)2团支部

《献给党的生日》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


 


最后,张旖旎老师表示了对本次活动圆满举办的祝贺也对各基层团支部表示了殷切的期望。



获奖名单

一等奖:2020级化学类1班团支部


 


二等奖:2019级化学(师范世承)班团支部


 


三等奖:2019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


 


最佳宣传奖:2020级化学类4班团支部



传百年荣光,扬活力之帆

吟时代之诗,展青春华彩

建党百年之际,愿所有化材学子

不忘初心,带着青春的朝气与梦想

志存高远,踏上新征程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