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7届物理化学专业校友 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15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师大万象更新,师大女性更是学校亮丽的一道风景。202038日,我院优秀校友张蝶青被评为2019-2020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张蝶青2001-2007年从我院物理化学专业本、硕毕业后,继续深造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评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启明星等。

她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了多名高校教师。并面向“美丽中国建设”国家重大需求,在光化学大气污染控制等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突出创新成绩。她积极服务社会,现任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导师,指导多名中小学生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市明日科技之星”等。

建功十四五,巾帼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