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沙龙】迎建党百年,聚青春力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42


为喜迎建党百年,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本期化材学院人生导师沙龙特邀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老师,以“迎建党百年,聚青春力量”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党的故事,回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盛况老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引入,按照时间脉络,从“党成立的时代背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当代青年学生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应铭记党在一百年来对中华民族作出的贡献,一方面深刻认识成绩来之不易,另一方面更要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智慧力量。



首先,盛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840年以来中国近代饱受侵略的屈辱历史,以及中国有识之士寻求抗争的屡次尝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随后,盛老师历数了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不断应对和化解各种危局和困境,从而不断推进事业发展的历史,并分析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原因。




进而,盛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中国从解决人口温饱问题到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最后,盛老师指出,“当代青年是什么样子,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样子”,他以本学院青年师生取得的优秀成果勉励同学们在最好的韶华里牢记使命,奋力拼搏!


师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应铭记中国共产党在100年中走过的艰辛历程,汲取我们如今前进的动力。

革命先烈在战火中永生,英雄前辈在历史中不朽,期望同学们将先辈们的精神铭记在心,激发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

如今中国在很多方面已经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如通信、高铁等,然而在芯片等领域仍然被“卡脖子”。我们应当避免两种情绪,中国青年们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应盲目自信!

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的未来全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是青春最鲜亮的底色!


青年说



聆听了盛况书记的分享后,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不易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坎坷,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我更加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要努力做到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级化师一班王艺雯


百年之前,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书写了一个民族救亡图存的壮丽史诗;百年之后,红船驶过的地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美篇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航天精神……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身体力行、发扬光大。

 ——2019级应化二班李彦儒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他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回望这段历史,我们既要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也要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堪当重任!

 ——2019级应化一班金艺澜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

百年沧桑,苦难辉煌。

重温党史,明确方向。

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供稿:新宣部 季智慧

学创部 方  鑫

摄影:新宣部 郁黉雯 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