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良作风,不忘立德树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53

 202142718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交流会在二教202A召开。为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会议就相关文件进行学习。

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奕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袁滢、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沈旸、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逸清、学院学代会主任封莹出席会议,团学组织全体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吴奕沁同学主持。



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奕沁作精神传达。她强调,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塑造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并且在继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的历程中,使领导机制、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同时,她希望各位能继续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引导和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袁滢介绍学联历史,指出全国学联在五四运动、国民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且她强调,在全国学联的发展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阶段,全国学联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沈旸讲解现行规章制度,通过对《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的讲解,明确了学生会的宗旨作用,并对今后五年工作部署进行了阐述。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逸清结合有关案例开展对于相关内容的警示教育,再次阐明作风建设的内容、目的、要求以及意义,她介绍了学生组织框架,指出“分工不等于等级,职务不等于官职”,希望各位在学生工作中形成“家”的情怀信念,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服务同学的素质与能力,真正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塑造良好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代会主任封莹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介绍了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每个时期发生的事件,并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希望大家继续砥砺前行。



同时,部分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心得感悟,以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大家。


社团部部门负责人周岳磊提到,作为团委社团部部门负责人,应当以身作则,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良作风。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积极配合学联学生会的建设, 着力发挥学联学生会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促进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艺部部门负责人谢剑琛认为,学生工作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无论何时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是一名学生,时刻提醒自己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作为部门负责人,是多了义务而不是权利,是多了责任而不是骄傲。



易班工作站负责人宋伊宁指出,大家应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同时要加强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和思想政治素质。并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学习时间,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知识和政治修养,务实工作,加强工作责任心。



文艺部工作人员贾双双提到,既然决定加入学生会,就应该要负起一定的责任。在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职责,求真务实地做事。



社实部工作人员尹婧提到,学生组织的成员首先需要学习先进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学生组织的各项要求,提升自我能力,端正服务态度,杜绝官僚主义,自觉将组织建设成为集勤奋负责、实干务实、不为私利、平等有朝气于一体的学生组织。



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

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

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勿忘以上六条,建设良好作风,争做奋发化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