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子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534

彭子飞    副教授

1.个人简历

 彭子飞,博士后,硕士生导师,1993年7月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6年9月于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在名古屋大学师从于日本著名材料化学专家河本邦仁教授,做了2年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7月回国,现在上海师范大学化学系从事教学和科研。

2.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37月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69月于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16月至20036在名古屋大学师从于日本著名材料化学专家河本邦仁教授,做了2年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7月回国,现在上海师范大学化学系从事教学和科研。

    曾经参与“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攀登计划A”、“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等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多项横向基金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并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负责人主要完成了一项上海市青年基金.作为项目负责人,现主持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一项,上海市科委纳米基金一项,上海市教委发展基金一项,上海师范大学基金二项.已向企业转让5项化工产品生产项目。有丰富的化工生产实际经验。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外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J. Mater. Chem.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发明专利2项,其中一项发明专利“尺寸可控纳米级钛酸钴粉体的制备”分别于199812月获得中国科学院发明奖二等奖和199912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发明奖四等奖。

3.主要研究方向

现在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光材料、纳米材料、无机高分子化合物、无机合成、材料物理等。

4.邮箱:peng1133@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