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青西 醉野自在

——化材学院工会主办主题春游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团结的工作氛围,5月15日,学院工会主办了“江南青西”主题春游活动,目的地位于美不胜收的青西郊野公园。

在这个上海唯一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主体为大莲湖湿地,串起湖泊树林,农田河道:多样化的水生生物物种,形成上海天然的水生物种基因库;山水林湖融为一体的旖旎风光,满足了教职工繁忙生活中回归江南田园、追寻水乡记忆的美好期待。

阳光和煦,暖风轻柔,伴着大自然清新宜人的空气,老师们三五成群、结伴走在纵横交错的湖滩荡岛、山野花丛间。一张张精彩的照片定格美好瞬间,大家尽情享受着舒适惬意的初夏时光。

在园区三大功能片区的主要景观中,60多亩的水上森林沪上独有,被誉池杉奇观,为镇园之宝:气宇轩昂、直指云天的杉树伫立水中、蔚然成林。水面如镜,倒映着水杉笔直的身躯,晨光照耀下,优美树姿、翩跹鹭影,惊艳了所有游人,令大家流连忘返。

江南青西,醉野自在,在有着“水上喀纳斯”美誉的郊野公园之旅中,大家沉浸在水韵灵气之中,繁忙工作的身心得到放松与调整,收获踏青的喜悦,也凝聚了彼此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