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师院校化学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29


2021710-11日,“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本次邀请赛共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5所部属师范院校在内的38所高师院校114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在我校被随机抽中的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3位学生中,刘依然、成侣莹荣获最高奖一等奖,唐诗韵荣获三等奖。

此项赛事参赛选手和竞赛内容都为随机抽取,对参赛学院和参赛学生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化材学院一贯重视提高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竞赛培训经验的老师形成指导教师团队。从首届到今年的第七届,我校被随机抽中的21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1人,二等奖5,三等奖5人。

本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