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498

  

20181010-13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和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学术会议在上海松江富悦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全面展示了中国太阳能光化学、光催化及太阳能电池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太阳能光化学、光催化及太阳能电池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致力于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沟通与联系,促进我国太阳能光化学、光催化及太阳能电池领域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卞振锋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分别致辞。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林原研究员致开幕词。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教授,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校长,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会组委会顾问、上海电力学院李和兴校长,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吕功煊教授,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杨仕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教授,副院长刘国华教授亲临大会。另外,大会名誉主席福州大学付贤智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也分别发来贺电表示关心和祝贺!


 

  

此次会议参会人数近1500人,吸引了包括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内外240余所著名高校和院所以及16家知名企业参加。作为两年一届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中科院化学所李永舫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韩国浦项科技大学Wonyong Choi 教授、日本大阪大学Hiromi Yamashita 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陈春城研究员做了6场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

  

  

  

为鼓励在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本次会议特设3个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经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投票,3名杰出的青年学者从诸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奖者分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范峰滔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赵一新教授,他们也带来了3场优秀的大会报告。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为获奖者颁发“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并主持报告。

  

  

本届大会的8个分会场中还进行了49场主题报告、125场邀请报告、210场口头报告和267个墙报展交流。本届会议也是时隔十年再次由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参会人数从当初的300余人增加到本次的近1500人,充分体现了我国光化学与光催化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与人才兴盛。除青年科学家奖外,大会还评出了10个最佳墙报奖,由WILEY编辑蔡颖潇和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一起为优秀墙报奖得主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