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青年学术骨干受聘化材学院首届荣誉班导师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79

916日下午,化材学院举行首届荣誉班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院长杨仕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副院长张雷、化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21级新生辅导员杨浩以及周庆海、陈剑锋、陈雯雯、徐京京、谭春霞、张博、牟娟等7位荣誉班导师参加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盛况主持仪式。




张皓月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对推行荣誉班导师制度的考虑,并对荣誉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作了说明。杨仕平院长宣读荣誉班导师成员名单,并为大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受聘的七位荣誉班导师逐一发言,畅谈自己对荣誉班导师工作的理解和如何做好荣誉班导师的初步设想。大家认为,一定要牢记为人师者的职责和使命,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好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表示,荣誉班导师既代表荣誉更意味责任;他结合自身担任班导师的经历,从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就做好工作提出了建议。张雷副院长希望荣誉班导师能够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与学院多多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活动,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杨仕平院长强调,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是第一责任,推出荣誉班导师制度也是学院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首届荣誉班导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引导学生多元发展全面发展,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举措积累经验,更为国家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盛况书记最后发言,感谢七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进一步明确荣誉班导师肩负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科研助力、生涯规划、心理关怀”的职责,与辅导员工作定位有所区分、形成合力。盛况表示,学院党委也将全力保障并做实荣誉班导师制度,关心好荣誉班导师的个人成长,全程跟踪荣誉班导师的实施进程,荣誉班导师工作计入工作量,为工作优秀的老师颁发奖教金。

荣誉班导师制度是化材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原有班导师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有效途径的创新举措。七位首届荣誉班导师都是党员,都比较年轻,都是学术科研上的青年骨干,其中不乏从国外知名高校回来的海归教师、在science顶刊上发表论文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