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迎建党百年,献青春赞歌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32

青年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劈开秋日的料峭寒风

朝气蓬勃、神采飞扬



20211021日至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迎建党百年,献青春赞歌” 升旗仪式顺利举行。周一升旗仪式由2021级化类2班的常馨同学主持,通过歌唱、诗歌朗诵、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尽显化材学子的青春活力。



国旗飞扬 国歌回荡

三位退伍兵步伐矫健,昂首阔步地出旗;同学们注目国旗,眼里饱含爱国热情,嘴唇翕合之间,昂扬的歌声,盘旋在操场上空,久不能绝。



奏曲盛世 唱响征程

同学们以青春谱写为国的礼赞,为《我与我的祖国》这一曲经典的乐章注入了蓬勃张力。2021级几位同学进行了主题为《我的祖国》的诗歌朗诵,几分钟声情并茂的朗诵,道尽了我国无限好的风光,深广厚重的历史。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我深爱着我的祖国”,诉尽了同学们对祖国的依恋与自豪。




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

来自于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的陈彤同学在国旗下讲话,她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传扬红色精神;热爱自己的专业,做好规划、严以律己;提高志愿服务自觉心,以工匠之心,做分内之事。



来自2021级化学(师范)二班的陈瑞筠同学,为全体同学带来主题为《奋斗正青春》的国旗下讲话,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不畏磨砺、勇敢追梦,不负青春韶华,迎接未来。




赞颂山河 慷慨激昂

在周二至周五的升旗仪式中,各班以朗诵、情景剧、小提琴演奏等多种形式抒发了流淌于血脉中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









于飘飘红旗下展望美好未来,

在阵阵秋风中激扬青春梦想。

怀着鸿鹄之志迎击一切挑战,

不忘脚踏实地以求行稳致远。

愿每一位化材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力量续写祖国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