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教师参观宋庆龄陵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58


1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学院统一战线成员教师赴宋庆龄陵园瞻仰学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和学院统一战线成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之前,周理老师发表了讲话。她谈到今年是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各位统一战线成员老师也是我们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我们来参观宋庆龄陵园,来学习宋庆龄先生的伟大精神,大家要携手同心,一起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在宋庆龄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宋庆龄纪念碑、纪念广场,瞻仰了宋庆龄雕像及宋庆龄墓。



在宋庆龄纪念馆内,通过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大家了解了宋庆龄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的一生。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校民进党副主委林静容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比较系统地了解了宋庆龄先生伟大的一生,深受感动;宋庆龄先生在党和国家危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始终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我们要学习先生的精神,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无党派人士刘泓老师表示,宋庆龄先生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幸福劳碌奔波,把救国救民的热血理想一步一步地转化为踏踏实实的行动,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我们要学习宋庆龄先生的精神,把对党和岗位的热情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