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辞旧岁,虎虎生威向未来 | 辛丑牛年化材学院 教师成果及荣誉大盘点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376


回首过去的2021年,团结、奋斗、创新等一个个关键词,勾勒出辛丑牛年这不平凡的一年,汇聚成化材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奋斗剪影。上一期,我们盘点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化材学院的老师们也在党建、育人、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面将对2021年学院教师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及荣誉进行展示,激励广大化材学子见贤思齐,从老师身上汲取成长成才的智慧与动力。


20211

张雷老师获评“上海市脱贫攻坚专项奖励个人嘉奖。


20213

张蝶青老师获2019-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和兴、卞振锋团队通过“光催化贵金属溶解”实现电子垃圾等固体废弃物中贵金属的高效绿色回收,此项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国际期刊《Nature Sustainability》,论文题为《Selective Recovery of Precious Metals through Photocatalysis》。





20216

贾能勤老师获批上海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卞振锋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



应叶老师、薛思佳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行政教工党支部获评上海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贾能勤老师团队开发制作的科普作品《纳米自清洁—莲花效应》,获评“2021年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品”。




20217

郎万中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师德楷模”



赵宝国老师、万颖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教师”。




20218

赵宝国老师团队获批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




赵宝国教授团队在不对称仿生转氨化反应方面取得进展,相关成果以《Asymmetric Biomimetic Transamination of α-Keto Amides to Peptides》为题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杨仕平老师获评“上海市育才奖



20219

万颖老师获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计划重点项目。




肖胜雄老师获批上海市部分地方院校能力建设专项项目。





202110

邓清海老师获评“2021年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202111

张春雷老师团队入选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贾能勤、应叶两位老师的课程思政案例被新华网转载。



202112

杨红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



肖胜雄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首届“我心中的好导师”。



研究生辅导员吉鹏亮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思政先锋”。



贾能勤教授团队的科普作品《纳米自清洁—莲花效应》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20221

张雷老师获评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育“行知特别贡献奖”。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在过去的辛丑牛年,化材教师们发扬“三牛精神”,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也激励着化材学子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踔厉奋发辞旧岁,虎虎生威向未来。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团结奋进、勇毅笃行,在广阔天地腾跃纵横,在美好时代奋发有为!



供稿:张旖旎、李晓彤、王时雨、张朱艳

编辑:张朱艳

审核: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