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肖海波老师受邀参加人生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90

  

我院肖海波老师受邀参加人生导师沙龙活动

  

2019321日,我院于奉贤校区化工楼208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的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我院肖海波老师主讲,共有来自各个年级的15名不同专业学生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肖海波老师现任硕士生导师,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曾主持或参与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申请专利13项,已授权8项。获上海市和上海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多项、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上海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和“党员先锋岗”等多项荣誉称号,指导本科生多次获全国师范院校或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在Organic Letter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Sensors and Actuators B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过30多篇论文。

本次活动的现场座无虚席,活动伊始,肖老师就“如何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年轻人要学会制定适合自己的航线,把握风向,掌好人生的舵。一定要学习正确审视自己,做好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在学校中学习固然重要,但是绝对不能“死读书”,甚至变成“书呆子”。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而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而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诸多学生表示,感受到了人生导师沙龙活动的意义,并及其期待下次人生导师沙龙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我院本次人生导师沙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人生导师沙龙现场(宋逸清 摄影)

  

师生合影留念(宋逸清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