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化材学院落实党员教师“双报到”全覆盖 争当社区抗疫先锋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87


面对当前复杂疫情,化材学院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做好线上教学、论文指导、课题申报、研究生复试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党员教师实现“双报到”全覆盖,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陈雯雯老师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此次疫情来袭,她又一次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居民快递、外卖“最后一百米”的运输工作。她先后参与登记、整理、分发和运送居民团购的大米、蔬菜、水果等物品和防疫物资,为保障社区安全贡献力量。陈剑锋老师也主动请缨帮助居委会挨家挨户派送物资,将一批批物资安全快速地交到居民手中。程探宇老师、单树楠老师在社区中负责派送物资和抗原检测试纸。他们在将抗原试纸送到居民家中的同时,耐心介绍测试方法,遇到实在无法完成测试的高龄老人,主动帮助他们完成测试,保证每个居民可以及时准确地完成抗原检测。卞振锋老师担任起楼栋的志愿者,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及时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先后参与登记和整理居民团购所需物品、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





化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文颖老师积极响应所在社区号召,在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负责核对名单,耐心细致地排查。同时她按照社区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对接社区独居老人,关心老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吕敏老师主动报名参与师大新村志愿服务,负责收集居民生活垃圾;还主动请缨帮助小区团购群进行信息统计整理和物品分发。张斯勇老师根据社区安排,担任本楼层的联系人,及时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还先后参与登记和整理居民团购所需物品、分发防疫物资、收集居民生活垃圾、为社区老人配药等工作。



化学教工第三党支部周治国老师化身大白,担任楼栋的联系人,及时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耐心细致地排查落实,协助核酸异常者解决实际困难。由于楼栋属于封控楼栋,他主动承担本单元的消杀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病毒在楼道内的传播。张新平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夫妻两人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群,在需要时冲锋在前,搬运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负责小区东区抗疫大礼包的分发,逐门逐户分发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等,将抗疫物资安全快速地交到居民手中,为社区抗击疫情出力。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杜若老师主动建立楼栋群,为大家畅通与居委的信息渠道,悉心解答大家的疑难问题,营造科学防疫氛围,鼓励大家互助度过难关。同时,协助居委物业,做好生活物资转运,核酸抗原检测。安璐老师在上海志愿者平台积极报名参与抗疫服务。她负责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秩序,通知居民在规定时间进行垃圾投放;同时协助所在居委统计本楼栋居民必需生活物资的团购并挨家挨户分发生活物资和抗疫物资,保障了社区的环境安全和居民正常生活。



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吴霞琴、张庆元和王幼琴老师也主动发挥作用,参与小区防疫工作,帮助独居老人下载核酸码,协调老人所需的生活物资。



学院还有很多教师党员在各自的小区中积极发挥作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民的团结一心下,我们必将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