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古城 人文之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87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42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前往绍兴游览,感受吴越古城的魅力。

在绍兴市内最具文化内涵、独具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历史街区鲁迅中路,大家走进鲁迅笔下的“风情园”、鲁迅祖居的大宅;在以“早”和“三到”精神闻名的三味书屋、在陈列鲁迅生平事迹的纪念馆,教师们追寻感受着“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先生的成长足迹。

第二站,大家来到周恩来故居,青砖灰瓦的院落,散发着“雨过琴书润,风来翰墨香”的儒雅。走进总理纪念馆,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总理生平事迹,深深感染着大家。总理无私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新中国孕育的历史,也是新中国成长的历史,其心系人民、务实清廉的伟大精神与道德风范,是党员同志、全体教职工铭记与学习的光辉榜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绍兴之旅让老师们感受到别样的人文韵味,收获了前行的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