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沙龙】 吉鹏亮:坚定信念同心守护,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60

424日下午13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4月份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如约而至。本次人生导师沙龙活动以“坚定信念同心守护,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主题,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吉鹏亮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与同学们云端相聚,分享学校一线战“疫”工作中的点滴感悟。本次活动由学院思政专项辅导员李晓彤老师主持。



首先,吉鹏亮老师分享了自己入校40多天的战“疫”经历。上海疫情升级后,化材学院所有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离开了自己的家庭,投身徐汇、奉贤两校区的战“疫”一线,辗转在各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从寒冷的冬天奋战到绿意萦怀的盛春。吉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日的疫情新增数据,从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疫情态势正在稳中向好,吉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



随后,吉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张张富有温度的照片。各地物资驰援、“大白”志愿者搬运和发放物资的照片,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战“疫”一线的力度与温度。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毅然驰援、人民子弟兵的奋勇逆行,无不为我们带来温暖与希望。



接着,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战“疫”生活的温情瞬间。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生宿舍楼,辅导员张亚玲老师带领楼长、层长和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守卫同学们的安全;西七楼长赵金鹏同学开在宿舍楼里的“小超市”,他每天一人负责统计一栋楼的物资采购意向,回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严谨负责地做好“售后服务”工作;15吨莴笋驰援师大,食堂的叔叔阿姨、后勤人员加班加点地赶工,只为了让新鲜的蔬菜第一时间出现在同学们的餐盒中。



最后,吉老师结合“研究生学姐自费为在校同学购买巧克力”一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面对各种不同声音,不传谣、不信谣,敢于发声、勇于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最后,吉老师向大家提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科学防疫、积极防疫、理性防疫。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师说


  1. 感谢所有爱心人士、企业、单位捐赠的物资,保障了在校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同时,我们无论何时也忘不了那一抹军绿色,忘不了人民子弟兵在第一时间的挺身而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我们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心安。

  2. 我们要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我们要积极防疫,传播正能量;我们要理性防疫,善待每一位战疫工作者。

  3. 只要大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我们所期盼的那个春天将不再遥远。


学生说

1.吉鹏亮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最冷的冬和最暖的情,我感悟颇丰。根据老师的分享,我们了解到目前疫情已经在稳中向好。所有的这一切都离不开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疫情当下,无数医疗队的毅然驰援、无数好心人的无私捐助,都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感受到了这世间的温暖和真情。

 ——2021级 化学(师范)4班 周悦


2. 疫情当下,需要的不仅是有效的治疗手段,更需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吉鹏亮老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此也错过了家里孩子成长最宝贵的时光。我相信像吉老师一样的“大白”不在少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震撼着我的内心,湿润着我的眼眶。我也十分感谢高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辛勤的志愿者、无私的爱心企业。幸而疫情正在好转,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全面解封的那天吧!

 ——2021级 化学(师范)4班 张文艳

3. 研究生辅导员吉鹏亮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目前在徐汇校区疫情防控的情况。通过吉老师讲述他在西七宿舍楼工作时的压力和趣事,我深刻感受到疫情当下,老师、志愿者以及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劳,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才保障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每一个人的付出,都值得被我们尊敬!

 ——2021级 化学(师范)4班 许鹭阳



岁月静好、温情满满,无数的逆行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心怀感恩、不负韶华,感谢每一个勇敢战“疫”的我们。

让我们继续同心战“疫”,共同期待即将来到、也必将到来的胜利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