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化材力量,五“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54


2022年毕业季临近,为推进疫情期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化材学院于421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本科专业负责人、硕士点负责人、教务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老师主持。

会上,张皓月老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庄云鹤老师和许娇娇老师分别介绍了2022届本研学生的毕业情况,李晓彤老师和吉鹏亮老师分别介绍了2022届本研学生目前的就业状况。与会老师们就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是学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期,新冠疫情的持续对毕业生就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此特殊时期,学院上下应当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强排摸、深挖资源、拓宽渠道,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理性择业,圆满就业。最后,院长杨仕平老师和党委书记盛况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强调要汇聚全院力量、校友力量、社会力量,以五“度”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研判形势,加强全员凝聚度

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在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化材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就业推进会,认真研判当前学院本研就业进展及疫情下就业工作的重难点问题。针对目前就业工作出现的慢就业、缓就业等实际问题,近期各专业负责人将分别召开专业就业推进会,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调整目标、积极行动。

全面排摸,加强分类覆盖度

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前期就业意向排摸结果,建立就业工作数据库。辅导员对目前暂未就业的学生进行点对点线上沟通,深入了解不同学生当前的就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对已有签约意向的毕业生持续跟进,确保顺利完成签约流程;对已就业的同学,引导学生在做好就业材料的基础上,挖掘工作岗位、分享求职经验,为暂未就业学生提供帮助。

多方协同,加强指导精确度

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荣誉班导师等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专业负责人结合专业近五年学生的去向数据为毕业生介绍本专业的求职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硕士生导师结合学生的特点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荣誉班导师结合自身经验,为毕业生提出就业建议。多方协同,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拓展渠道,加强人职匹配度

学院充分利用教师资源和校友资源,主动根据学生的求职意向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发掘优质岗位,拓宽就业渠道。5月上旬,学院将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帝斯曼公司等多家企业召开线上宣讲会,同时邀请HR(许晓静,化材学院2018级学生)为同学们讲解求职技巧及经验。学院将对前期排摸的学生求职意向和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进行精准匹配,点对点推荐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

全员助力,加强服务暖心度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同学无法及时入校办理就业手续、校内同学“足不出寝”,打印材料不方便等问题,校内值班老师积极协调,为学生提供材料打印、盖章、物品传递等服务。学院教务老师积极为同学提供成绩单打印、学籍证明开具等各项保障,服务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化材学院全体师生将紧密围绕学校就业工作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凝聚力量,突出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就业举措的实效性;进一步创新方法,提高学院就业效果的优质性,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圆满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