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8


2022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委书记袁王骏团委副书记杨浩组织各基层团支部线上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基层团支部内部也积极开展学习感悟交流会,深刻学习讲话精神,明确前进目标,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感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受感触。“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广大团干部应当是团员青年的先锋榜样,冲锋在前,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在一线用真才实干踏实为人,踏实做事,以实际行动做青年榜样,献礼建团一百周年。而作为一名辅导员亦是如此,严以律己,与学生交心,成学生之友,为学生着想,指引前进方向。先正己后正人,以身作则,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化材学院团学干部也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作风纪律,锻造钢铁纪律,磨练意志品格,携手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

 ——袁王骏 院团委书记


 “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凝聚引领青年,宣传党的理论,让团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我们团结带领青年,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引导青年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不负使命、勇毅前行。

 ——杨浩 院团委副书记


青春火炬,赓续长存。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用遒劲之笔绘下了百年的青春之途,栉风沐雨、矢志不渝。吾辈青年生逢其时,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执笔者。作为学生团干,我深知,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青年一代使命如磐。立足当下,我愿发挥引领作用,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勇毅前行;展望未来,我定秉承服务之心,在担当实干中扎根学生群体毕业后,我将坚守从教初心,在勤恳奉献中培育新一代青年力量。万里路遥,道阻且长,愿你我能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让青春的浪花在历史长河中激荡飞扬

 ——贡嘉怡2019级化学(师范世承)班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100年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时代新青年。中国青年就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为梦想努力,为梦想付出,在美好的青春里做出更有意义的事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学生团干,我自觉担当尽责,疫情当头发挥引领作用,来日正长,我定认真学好我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岗位上教书育人,勤奋工作,在新时代施展抱负,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祁超然 2019级化学工程班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觉担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中,献出了青年一代自己的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相连。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将永远跟随党的领导,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瑶  2019级化学(师范世承)班 团支部书记


时代各有不同,精神一脉相承。百年,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参与历史大事、投身时代潮流,彰显了团员青年的精神本色。百年征程足以证明,团员精神引领时代,团员力量改变世界。我来自化学专业,上天下海、探月飞行都离不开能源催动,离不开化学的潜心研究。作为化材青年,我会牢记团员精神,以严谨细致的耐心钻研化工知识,助“东风”吹遍世界,以青春向党,看百年前方,再接力奋进,创时代辉煌!

 ——尹婧2020级应用化学1共青团员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创造中国的青春、民族的青春的100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百年以来,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无论在哪个时期,都勇敢走在时代前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化材学院青年学子将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以火热的青春投入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去,长成“撑起一片天”的参天大树,铸成“把光和热洒满大地”的民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