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项目获上海市科技奖励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395

  

515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表彰奖励2018年度为本市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大会,市委书记李强作重要讲话。

我院“多功能纳米材料在肿瘤诊断(疗)中的应用探索”项目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三等奖。项目负责人为杨仕平教授,主要完成人为学院杨仕平、杨红、吴惠霞、周治国、安璐等。该项目针对癌症这一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以多功能纳米材料为平台,发展面对肿瘤精准诊断的纳米探针和高效治疗的纳米诊疗试剂,探索合成的多功能纳米试剂在医学应用中的可能性,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有关科技攻关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的支持。共发表高水平论文55篇,已获国内发明专利36项。

  

吴惠霞、安璐代表项目组参会领奖

  

杨仕平现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担任教育部资源化学和上海市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高校分子影像探针与传感器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化学上海师范大学带头人、上海市稀土学会理事长、中国稀土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曾获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个人、2012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12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指导教师、2015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三等奖、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为300()授奖。其中,28项成果获得自然科学奖,30项获技术发明奖,231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