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93


5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邀请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队长首批万人教育援藏工作队队长傅欣为学生党员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盛况,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本研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学院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列席活动。活动由张皓月老师主持。  



张皓月老师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把好学生党员“出口关”的重要措施,对于进一步提升学生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着重要的作用。

傅欣老师以《达则兼济天下——听从组织召唤是一个党员的基本品质》为主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叮咛教育。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援藏工作体会,给毕业生党员三个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进入社会后,要牢记党员的身份,时刻听从党组织的召唤。二是要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立场,真正走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信任从而形成更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毕业生党员要有胸怀天下的志气。要把自己的工作学习和国家的发展大势紧密联系在一起,达则兼济天下,矢志不渝,无私奉献。傅欣同志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全国最美支边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的援藏经历与感受是对毕业生党员的最好教育。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老师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能认清自己身上肩负的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的使命,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尤其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要坚持做难事,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不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对抗世界的不确定性。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为毕业生党员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决心今后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