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讲台,建功新时代——化材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71

  

  

强化教学基本功与学科素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业务能力,“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化材学院分赛场,于72日拉开帷幕。化材学院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院青教赛的角逐,学院特邀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5名教授、4名副教授组成专家评委组,从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及教学反思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议。比赛吸引了部分学院骨干、青年教师前往观摩。

  


  

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在赛前10分钟抽取比赛教学节段,随后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根据精心准备的授课思路与课件展示、他们以生动的教学表达,充分展现着个人教学风采与学科精髓魅力,赛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赛后评审环节,教学院长张雷基本肯定了此次参赛青教的教学能力和综合表现;孙可平评委对教学设计策略、尊重学生思维发展特点、并从学生感性认识上引入课程等层面进行了评价,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奖项,获奖选手将推荐至学校参与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近年来,围绕上海教育综合改革,青教赛致力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的态度。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关心下,青教赛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的引领示范作用逐步凸显,不断激发着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更新教育理念和优化教学方法的积极性。

好老师对一个学生的成长,一个学校的发展,及至一个民族的未来,都有着不容小觑的意义。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青春在讲台,建功新时代。通过开展内涵丰富的教师系列竞赛,学院致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青年教师培育、高质量的学生培养催化丰硕果实。

附: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公示

为了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举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学院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教学设计预审、现场听课、打分并讨论决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公示如下:

一等奖:应叶

二等奖:张昉

三等奖:刘锐 徐合

优秀奖:赵国庆 林焦敏 周庆海

特此公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