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324

  

716日至19日,201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实验大赛由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四省一市53所高等院校的348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放弃假期,在骄阳酷暑中坚守实验室、为大赛充分筹备,获得优异成绩:晋学铭、张婷、王小梅团队及张媛、曾欢、贺言团队获赛会二等奖,高小洁、覃国玲、范万春团队获仿真单相奖。学院吴建民、周朝辉老师参与竞赛指导工作。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在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化工行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今年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赛题范围包括“理论笔试”、“化工单元仿真上机考试”及“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内容,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实践及应用能力。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国家推动“新工科”建设和我校一流本科提升计划背景下,我校长期秉持“厚基础”、“重实践”和“国际化”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全面提升本科生核心素养能力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