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青葱岁月 再续同窗情缘——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庆暨化材院89届校友3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69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十月的校园,生机盎然,鲜花盛开,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归来的校友。20191019日,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庆暨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在暖暖的秋阳中隆重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89届化学(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和626364698083届的老校友欢聚母校,共贺师大生日,追忆昔日友情。



六十五年栉风沐雨,六十五载春风化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校友们在校史馆、在博物馆、在教学大楼、在实验室……,见证了母校六十五年的春华秋实和悠悠历史;在音乐厅张贴的一张张校友当年或青涩或稚嫩的老照片中,勾起了老校友们对那些年、那些青春满满的回忆;在东部文苑楼前的校友返校主题艺术展前、在西部校训雕塑前的草坪上、在老校友们当初上课的教学楼前,处处留下了校友们追忆的足迹和欢声笑语。



阔别多年,赤城如故。校友们漫步在校园,留恋于教室,感慨时光飞逝,岁月峥嵘。在昔日读书的教室中,毕业三十年再聚首的校友们激动地谈论着那时的校园生活,重温了一遍当年的欢乐时光。校友们曾经的老师,现已是耄耋之年的朱福森老先生也应邀来到现场,与当年自己的学生共忆往事,回忆三十年前的传道授业解惑,回忆三十年前的谆谆教诲;嘱咐学生们要感恩党的好政策,不忘报国初心,勇担强国使命,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非常重视校友返校工作。为做好本届校友的返校接待工作,学院办公室专门成立了校友返校接待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海峰教授亲自指导下,副院长张雷和陈雅珍老师对整个校友返校接待工作流程精心策划、反复确认。校友返校志愿者们从前一天就忙着打扫布置教室等候学长回“家”,热情洋溢地守候在岗位上,为校友们返校签到、敬送礼包、拍照留念、导引参观校史馆博物馆实验室,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校友们的一致赞誉。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海峰教授对各位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向他们汇报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发展愿景。杨院长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亦是上师大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一年。六十五载薪火相传,一代代化材人践行“笃学、创新、致善、求真”的院训,在不同领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使命,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联络、沟通和服务,畅通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凝聚、发挥校友作用,与时偕行,再谱化材学院新的辉煌。最后,杨海峰院长对校友们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校友们多回家看看,共商发展大计,使我们的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