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求职简历 导航精彩人生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14

设计求职简历 导航精彩人生

 1030日下午,院在三教302举行了“设计求职简历 导航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的主讲人为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盖钧超老师。盖老师针对全院三年级的同学开展了求职简历的设计和面试的指导。

讲座伊始,盖老师强调了学会用HR的思维来考虑问题的重要性,遇到问题要学会从HR的角度来考虑,换位思考才能了解对方想要的东西,以便从自身挖掘相应的特质,使自己能够满足对方的条件,顺利通过面试。

随后,盖老师分享了简历撰写的技巧。一张小小的简历,却暗藏玄机。简历的排版会影响HR是否有兴趣继续了解,简历的内容应按照F形排列以便让HR快速捕捉到HR想要了解的内容。提升制作简历的技巧、巧用模板,可以给HR留下好的印象。

接着,盖老师介绍了群面和单面的形式及应对技巧。形式包括压力面试、STAR法面试等。在面试过程中的表述推荐用STAR法,即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从这几方面来表述可以更好的让HR通过我们的经历来判断我们的个人能力和工作表现。

盖老师用浅显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从HR思维,简历,群面,单面这四个方面并结合视频与我们分享。整场讲座盖老师就大家的就业定位,就业态度,及简历撰写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大家都收获了许多。最后,本次讲座在大家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