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交流学术论坛第一期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77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对本学科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师生中开展了“关于如何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调查研究,根据师生建议,制定了科研育人的行动计划,其中之一是建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与学生交流学术论坛(以下简称学术论坛)。

1030日下午,在化学楼126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学术论坛,主题是有机和高分子化学前沿进展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教授、副院长刘国华教授、肖胜雄教授、贾能勤教授及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近12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国华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介绍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论坛的意义,旨在通过师生学术交流论坛,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启发研究灵感、开拓研究思路,从而提高我院研究生育人质量。

本次报告会分为教师学术报告、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及和学术规范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的教师学术报告部分由肖胜雄教授主持,下半场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及和学术规范由刘国华教授主持。



在上半场报告中,学院青年教师谭春霞博士、陈雯雯博士、徐兰婷博士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目前的研究内容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每场报告结束后,报告老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在下半场的报告中,章宗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及和学术规范的报告。章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电化学专家,上海师范大学资深学者,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章教授就学位论文选题写作、投稿及学术道德规范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章老师虽然已是85岁高龄,但他在讲台上依然是声音洪亮、逻辑清晰,干货满满,现场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杨海峰教授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章老师的敬意,号召师生们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勤恳踏实的钻研精神在自身的工作中发扬光大。激励各位青年教师为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师生同心协力创新工作,提升我院学术水平,以科研报国之志,为中华民族谋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