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青色懵懂,背负期许前行 ——化材学院第一届模拟求职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09


为提高化材学子的求职技能和竞争力,为即将走向职场的同学们积累求职经验,化材学院于116日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开展了以“走出青色懵懂,背负期许前行”为主题的模拟求职大赛。

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和吉鹏亮、杨茹婷、李晓彤、张旖旎、袁王骏、姜修成等6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分7个场次担任模拟面试官,进行了求职面试的现场模拟。



模拟面试由单面和群面两部分组成。首先,面试官通过查看简历、选手自我介绍环节考察学生的求职素养,通过情景模拟、专业知识问答环节考验学生的临场反应和表达能力。面试官从简历制作、面试表现、形象礼仪、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打分。面对 “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如何能够上好一堂课”、“成为优秀化学工程师的必备技能”等犀利问题,选手们从容应对,积极表达出自己的观点。面试官也针对选手的简历制作和面试表现等提出建议。



群面环节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在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分工协作,展现出了严谨的思辨能力和独特见解。同时,面试官从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团队合作、组织协调等方面进行打分,并在讨论结束后对学生进行提问和点评,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有益指导。

据悉,化材学院2017级、2018级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活动,通过简历筛选环节,共有69名同学进入了面试环节,最终冯晗、牛梓骅、周轶俊、周得祥、盛庆铭等5名同学脱颖而出,即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学生展示出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上还需要继续提高,部分学生不够自信。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进一步提升和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真正走上职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