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师范生实习风采展示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15

化学师范生实习风采展示

我院2016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正在各地中学进行为期三、四月的实习,穿上正装,站上讲台,过上了上课、批作业的真实教师生活,被学生闹,被学生爱。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实习风采吧!

秦晓薇同学现在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进行实习,她的实习体悟:备好一节课,再上好它,要花费很多很多的心思,但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实习,她适应了办公室的工作环境,知道了一节完整的课要做哪些准备,但同时也明白了真正融入学生并不是和他们在一起玩那么简单。

黄嘉鑫同学现在在三林中学东校进行实习,他觉得此次实习意义非凡,他认识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同时,他也明白了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展示图片和视频资料启发学生,使学生带着明确的任务目标,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过程。

孜维迪姑丽·阿布拉同学在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实习。通过实习,她真正体会到教师职业的不易和伟大,班主任的辛苦。同时也发现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需要提高。此次实习,她的收获:专业知识方面有提高,教师技能有所提高,能在讲台上站稳给学生传递知识,能把握课堂纪律。

潘雯同学在市北中学进行实习。此次实习,她明白了理论学习过于肤浅,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才能出新知。另外,通过这次实习,她的专业能力、社会经验都得到了提高。

顾莺歌同学在江苏省如东新店初级中学进行实习。在实习中,她感觉专业知识与现实教学的巨大差距,若想做好一名老师,需要利用自己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切勿脱离课本和学生。在真实课堂里,才更能贴近真实教学活动。同时,她也发现自己的专业能力仍需要不断积累提高。

许馨恬同学在位育初级中学进行实习。在此次实习中,她体会到了初三老师的不易,日常任务比较重,所以每天基本都是高紧绷状态。虽然辛苦,但看到学生们和她越来越亲近,对学习越来越有热情,成绩也确确实实地在提高,她感到很高兴,更加让她坚定了将来成为老师的决心。她认为此次她自己主要收获在于专业能力方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是将大学三年所学所有知识用于实践的最好机会。指导老师与她一起的所有交流和给她的一切建议以及后续她自己的反思和修改,都使得她更好地、切实地接近一名优秀老师的标准。

朱少轩同学在淞谊中学进行实习,他的实习感悟:九年级学生的行为习惯与性格已经基本形成,很难通过学校教育单方面改变学生学习习惯,家庭与学校互相合作的教育才能使学生更好地发展;班主任需要在学生自我意识觉醒期前,培养好学生的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等育人方面的教育;做教师教书育人不易!他的实习收获:听了好多节公开课,参加了一次教研活动,上台上课许多次,专业能力得到了锻炼;在实习过程中,吃苦耐劳,虚心学习,锻炼自身人际交往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实的教师生活让大四同学们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希望实习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能够帮助到同学们,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其余年级的同学们也要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