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积极引领,中华复兴当吾辈自强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26

朋辈教育积极引领中华复兴当吾辈自强

1120日,我院党章学习小组如约相聚奉贤校区第二教学楼202A,与2017级优秀预备党员共同开启了当日的学习之旅。我院三名2017级预备党员同学向所有同学讲述自己在入党之路过程之中的种种思考与难忘故事。

严淑渝

2017级 化学师范(世承)

严淑瑜同学认为入党第一步便是正视入党动机。也许同学们当时只是凭着一腔热血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则需要你是纯粹的希望为人民服务。行为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经过党的层层锤炼,同学们会越来越能体验到履行职责、为他人做事的快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严淑瑜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能够“守住初心,感恩成长”。

王文君

2017级 化工专业

王文君同学就自己暑期“延安三下乡”的经历展开论述,从面试的百里挑十,到成为“三下乡”成员的满心欢喜;从24小时火车的艰苦跋涉,到初遇延安的惊讶震撼。这是一场百转千回的异地之旅,他们去了延安、西安,打卡了各种旅游胜地和网红小吃,体验了当地人的文化风情;这也是一段独一无二的调研经历,他们发问卷、查资料、做汇总,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绿色发展政策。“别人都在拍照留念,而我们却在拉行人做调研”。 “三下乡”的经历似乎有种魔力,苦中带甜,回味无穷。

胡小容

2017级 应化专业

胡小容同学为大家做了入党分析。她从初心谈起,提出入党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一生奉行的选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思想引领决定行为意识,将初心落实到实践中便成了今天要讲的主题。她热衷于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从担任班长到成为班导生,从班级同学到师大校友,乃至社会上各阶层的人员,矢志不渝的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她还给同学们安利了”学习强国“软件,上面有很多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的理论政策的时事政策,希望大家能学起、用起身边的各种学习资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崇拜的目光之中,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分享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离开教室的过程之中,学生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对于未来的期待,纷纷鼓足了干劲,围绕在学姐身边继续取经。准备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自己的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