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735


20191228日,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化学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学校校友总会王军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国华、张雷,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列席代表共约60人参加。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各位校友。通过观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宣传片,校友们纷纷感叹,学院虽然成立刚刚一年,但其成果丰硕,远景可期,内心洋溢着说不出的激动和自豪。随后,张雷副院长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向所有为学院校友会成立付出辛苦的领导、校友及筹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批复》,肯定了化材学院校友会筹委会工作的成效,同意化材学院成立校友会,并祝大会顺利召开。按照大会议程,学院校友会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及《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草案)》。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与原上海外贸学院党委书记皮耐安共同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揭牌。



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会长杨海峰作任职讲话。他表示,校友会将认真履行好校友会章程,健全校友组织机构,加强校友会自身运作的机制,促进化材学院校友会的规范化管理和有序化运行,为学院校友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感情的联络平台、校友事业发展的促进平台和校友生活的互助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弘扬母校优良传统,凝聚各方力量;也希望大家多建言献策,帮助并监督本届校友会的工作。



作为学院校友的优秀代表,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副校长/化学正高级教师陈寅代表校友发言。陈寅校友首先代表所有校友对化材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校友会筹委会的校友们表示感谢。随后,陈寅校友回顾了当年在校求学的点点滴滴,有恩师的谆谆教诲,有好友的拳拳之心,更有时常萦绕心头的美丽校园、教室和宿舍,在师大的四年为其人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他终身受益的财富。最后,陈寅代表所有校友表示,所有校友都将一如既往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强盛贡献才智,并将持续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师大、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坚信化材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会上,校友原上海外贸学院党委书记皮耐安、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校长徐永初、光明食品集团团委书记高文婷、长宁区统战部部长陈志奇、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和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人大办主任张珺等校友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作了讲话。葛书记首先祝贺化材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并表示学校将全方位地支持化材学院校友会的工作;其次,葛书记对化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并对一代代化材人为学院的发展、为上海师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校友会及校友的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智献策。学校学院要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帮助,校友们也应尽其所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提供人力和资源回馈。最后,葛书记勉励化材学院校友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祖国争光,为母校添彩。



会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