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共克时艰——致化材学院全体师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205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见字如晤,殷殷垂念。


庚子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蔓延,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防控阻击争分夺秒,已进入战“疫”关键时刻。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防控是命令,守护生命是责任。无数奋战“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科研人员和建设者义无反顾,迎“毒”逆行,冲锋在前,展现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与你我一样的居家驻守者,听从指挥、严守医嘱,互相提醒,认真防护,稳宅心,智战“疫”,共克时艰。


病毒无情,师生有爱。这场“疫”中,到处有化材人担当有为的身影:在社区乡镇,我们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宣传防控知识,守护防疫关卡,为家乡市民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80后的焦静静等老师、90后的姜修成、张梦晴、高文凯、罗晶等同学、00后的崔馨月、张炎、孟德鑫、周梦珂,侯晓玉等同学成为学院“战疫”之光。还有很多师生甚至是毕业的校友发挥专业特长,筹划抗疫选题与文案,撰写科普文章,为亲人朋友驱散心灵雾霾,带去理性与信心,这是最好的疫苗;尽己所能,寻求各类渠道捐款捐物,心系灾区,瞻望思量……急难有情,情有余兮,为每一名战“疫”中无私奉献的化材人骄傲、致敬!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此刻,每一位老师都心寄育人讲台,当“疫情”未完,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强化线上教学技能学习,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开展远程教学和远程指导,力求有好的育人效果。利用学院在线“化雨春风工作室”师生互动平台,灵活施教,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健康舆论的引导者、安全校园的守护者、学生专业学习的启发者、学生成长之路的点灯人。疫情当前,围绕立德树人,开展生命教育、美德教育、劳动教育、“学习化学、美好人生”教育,赋予育人的时代广度和深度,同学们知晓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知晓敬业、崇尚真理,知晓敬畏生命、爱护自然,知晓置疑求真、为人类作贡献是科学精神的真内涵。


抗击疫情,你我同在。就在此刻的“花菜”人,正坚守居家防护是最大的贡献、是不负医生护士的牺牲;也会用先进的科学知识充实自己,从深渊的化学学科中汲取养分。高知群体要做自律的终身学习者,最早看到人生的光芒,成为社会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宅家还要正常作息,锻炼减肥,毫不松懈,学有所乐,以良好精神面貌与强壮体格,迎接期待已久的新学期,以新时代青年的大任担当,凝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


老师们、同学们,月亮湖畔,香樟树下,繁花春雨,时光早晚到天涯。五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中华儿女英勇无畏。请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指导下,我们团结一心携起手来,赢得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不远了!守好育人与成长的初心,你我将是时代的亲历者与答卷人。


化材学院在那,等你我平安归来。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