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布局绘蓝图 凝心聚力促发展 ——化材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

发布者:杨宇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47


129日,经过严肃认真的工作筹备,化材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在庄严国歌中开幕。会议回顾了学院2020年工作,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相关决议,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提议建议。34名正式代表、7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学院发展共商大计,贡献智慧力量。

预备会议上,学院工会主席陈兴凡老师宣读并提议表决“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表决办法(草案)”,通过举手表决,通过增选盛况、杨仕平为化材学院第一届教代会代表的事项、通过增选1名学院教代会代表为校第九届(本届)教代会代表及增补吉鹏亮、赵卿飞为学院本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说明。

正式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杨仕平院长作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说明。杨院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他从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推进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他强调,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为契机,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综合决策、开拓创新的能力,领导好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和师范认证等重点工作,并不断提升教职员工幸福指数。



工会主席陈兴凡做《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工会在不断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配合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关注民生关爱教职工方面的积极作为。



随后,与会代表分三组开展讨论,结合工作报告与学院实际,认真审议教代会工作报告,并围绕三全育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发展、实验室场地安排及安全管理、教职工岗位绩效等议题,积极研讨,建言献策。院长汇总讨论意见,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统一说明及总结。经过全体代表努力,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通过学院“十四五规划”,并顺利完成工会委员增补及校教代会代表增选工作。



学院盛况书记做总结讲话,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教代会是学院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创建高水平学院。



谋篇布局绘蓝图,凝心聚力促发展。与会代表们齐唱《国际歌》,化材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