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门课程获批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42号),认定400门课程为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有机化学》《无机化学》2门课程获批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全校19门。截至目前,学院累计获批5门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学院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强化专业建设,引导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鼓励教师课堂创新,将课程思政、学科前沿贯穿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把学科优势逐步转化为教育教学优势,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也向获批一流本科课程的老师表示祝贺!


学院一流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获批时间

1

物理化学

贾能勤

2021

2

分析化学

杨敏丽

2023

3

专业外语(化学教育)

应  叶

2023

4

有机化学

陈雯雯

2024

5

无机化学

吴惠霞

2024